close
抱歉今天又是一個廢話連篇有感而發的東西來著~

我們養狗的人常常出去會遇到一些人是不可避免的,除非你很委屈自己在凌晨三點半放狗;那你可能就不會遇到一些人類。
雖然應該是媒體的炒作,造成今天處處都有大型犬出沒!
或是有可能你會看到某個打扮時尚的女生包包裡面露出一顆小狗頭。
或是有可能你會看到某個打扮休閒的男生在草皮上和他的大型犬玩球。
或是有可能你去溪邊烤肉;你的身邊也有狗兒在玩水。

這在許多人的眼裡;都很不能認同。
該怎麼說呢;我個人認為外國人和台灣人看待這件事情有明顯的差異。

身為台灣人又帶著大型犬的我;時常受到鄙視的眼光,以及不尊重的言語折磨。
我常常很想也回你們鄙視的眼光以及回你們不尊重的言語
但是我選擇【閉嘴】!

舉例來說:

當你開心的在沒有禁止寵物出沒的公園裡面和你心愛的寵物玩耍時;可能會遇到三種人類
1.不理會你也不打擾你
2.要你走開或是找你麻煩
3.開心過來打招呼

以上大致有三種~但這三種裡面又可以分細項
老實說如果要我選擇我寧可選擇【1】的人類,也就是不要來打擾我的!同時就如同我也不會去打擾你一般
然而【2】,這種人類你當然可以跟他吵架,你也可以閉嘴【因為你講再多他也不想聽,他一直活在他自己乾淨的世界裡面】
因為【3】或許看起來不錯;但是一樣會有很莫名其妙的問題產生

可能會有人很喜歡你的狗,他過來說了一些話:哇!好可愛歐!我可以摸他嗎?他會咬人嗎

1.哇!好可愛歐!
2.我可以摸他嗎?
3.他會咬人嗎?

通常事情都是這樣發展的!到底為什麼你要覺得一個好可愛的狗他會咬你?你知道這句話聽在飼主的耳朵裡面有多刺耳嗎?
如果你很害怕他咬你!嘿~拜託你不要打擾他好嗎?就讓他安靜的在那裡玩可以嗎?
你到底希望飼主怎麼回答你?



我遇過一些外國家庭帶著寶寶
在可以讓寵物出沒的公園散步
他們來了以後都會相當有禮貌打招呼並且告訴他的孩子
如果你想要跟狗狗玩你要先問過他的主人
並且不可以嚇到他!沒錯他說的是他而不是牠
這讓我非常的感動以及開心

他們會教導他們的孩子,動作要輕、不可以嚇到他們、不可以亂叫。

這樣大家都可以開心的打招呼然後繼續發展下去

接著大家都可以得到一個美好的回憶。

接下來有另外一種狀況也是養狗的人常會遇到的:

就是你不過是帶著你的狗經過某個人類附近,並且沒有碰到他們
你卻會聽到【不要過去歐!他會咬死你】、【不可以過去、很髒、有傳染病】

到底為什麼人家要咬死你?
到底為什麼人家很髒?
到底為什麼人家有傳染病?

你可以閉嘴阿 老大

沒有養狗的你如果帶著你自以為天真可愛的小孩在餐廳吃飯吃的滿地都是,臉上掛著鼻涕大聲哭喊大鬧的時候
也沒有人會說:天啊!這孩子是個惡夢!叫他閉嘴

閉嘴!!!!!!!閉嘴!!!!!!該閉嘴的是人類!!
這些自以為受過高度教養人類
你可以不喜歡人家養狗,嘿!但是你的家教在哪呢?

沒有碰到你沒有弄你的時候請你閉嘴好嗎?
也請不要任意的揣測人家的寵物是不是有傳染病是不是很髒是不是會咬死誰!

身為一個人類活在世界上地球不是只繞著你轉的
很多人沒有生小孩只養狗是沒有辦法生!
很多人沒有生小孩只養狗是受不了小孩!
也請不要用你那自以為是的眼光去看待這些養狗的人或是養貓的人或是養寵物鼠的人

適度的閉嘴是尊重別人,同時也是尊重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