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時後的記憶

一個小時後的快樂



小時後在美軍基地旁的高級餐廳
現在.......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他?

當年我只記得他在台南機場附近
看起來好高級
爸爸年輕的時候因為是空軍飛官

所以有好多機會可以跟他到機場裡面玩耍
我喜歡軍人帥氣的樣子
尤其是穿著一深藍色的制服
或是橘色的飛行裝
也有電影院和保齡球館
甚至是美軍俱樂部

不過這些映像都已經非常模糊
唯一記得的
是一口口的好味道



我是一個討人厭的小孩
每次出去玩
到高級的餐廳裡面
我就會吵著哭著
要喝冬瓜茶
要吃白飯



爸~ 對不起
我現在知道當年帶給你多大的困擾了!


現在
記憶中的味道也搬走了
雖然也在台南機場那條路
不過很不負責任的我
依舊不記得路名和地址
也忘記照店的扛棒

他叫做" 快樂小館"



牛肉湯

快樂小館的牛肉湯很特別
裡面有紅蘿蔔洋蔥和不算小塊的牛肉,是從牛菲力上面剔除掉的肉拿來燉湯的
裡面還有義大利麵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我通常都吃一樣的東西



還有很豪邁的 餐前麵包

我不知道怎樣跟你形容他的味道
那又酥脆又有一點軟嫩
加上濃濃大蒜奶油的味道

我知道這在別的地方很難找到

這一整盤我可以自己吃光光



現在看來很普通的千島醬莎拉



培根莎朗



快樂小館的黑胡椒醬
還真是數十年如一日



很奇妙,三色豆的配菜

這也是我從小一直超級討厭的配菜

但是肉質很好

煎的也剛剛好



這是我的最愛
我是一個奇妙的小孩
因為我小時後如果沒飯吃就會死掉

所以這個豬排飯我超愛

豬排很嫩,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搞董他味道哪來
旁邊那一陀黑的飯才是經典
我懷疑他用豬排肉汁去加奶油去炒那個飯

真的
這我才真不知道有哪種味道可以形容他
總之就是一個妙字



最後附上一張 曾經年輕時超級帥氣的男人 嚇嚇大家

這也是我最愛的老先生



大家有空要去台南吃吃歐






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206號

06-2686738






快樂小館相關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