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純文字!沒有任何圖片
如果您跟我本人一樣有看到只有文章的東西會頭暈想吐
我也沒有一定要你看我寫這種無聊的東西
如果您不介意也想看一下妙老媽怎樣做人家媳婦
那你就看一下吧




對我而言人家的女兒和人家的媳婦這兩者之間, 確實存在著某些微妙的差異!

我是外省人家的孩子, 家裡沒有拜拜沒有祖先牌位, 爺爺奶奶也都不在台灣, 從小我和爸媽也都有很奇特的相處模式

所以當要成為一個本省大家族的媳婦時!老實說我很不適應
就連我婆婆講話大聲一點我心理就會覺得!!是在說我麻!!

但是當我真正要成為這家人的一份子的時候
我懂了
因為我看我婆婆和我婆婆的婆婆講話
我才知道!
原來我婆婆就是醬子講話!所以之前是我多心了~

該拜拜的時候我婆婆都會拜好處理好煮好然後通知我該回去吃飯!
該我拜的時候我婆婆連金紙和香也都會幫我打包好叫我吃飽飯回家要處理
過年過節該包紅包的時候我婆婆也會打電話說記得要"傳一下"


我婆婆是一個很棒的婆婆~!因為他也把我當自己女兒

我公公也是一個很棒的公公!因為他很疼我

這有一個很特殊的點~是我們家的小孩!一般人眼裡的【狗】

我婆婆跟一般人的婆婆其實沒什麼兩樣
就是對於狗有一點意見
【當只有妙妙和畢畢的時候】
我婆婆說:你們以後要生小孩拉!那狗可以賣掉嗎?
我說: 都這麼老了要賣給誰?
我婆婆說:那不然送人!
我說:   不 要!!

我公公說:那是他們兩個的命根子耶!怎麼可能送人!阿不過養兩隻真的不太好
我說: 歐!
我公公說:阿不然你在養一支小的!是小隻那種歐!不是現在這種小隻的!是那種可以抱在手上的
我說: 好哇!

我婆婆說:靠腰!

所以因為答應我公公的承諾~我們家多了兩隻小的【因為買一送一, 又能成大器多好】



前幾個月好久沒回去了

我接到我婆婆的電話

我婆婆說:阿你們是怎樣?都不用回家麻?有忙成這樣麻?
我說:對阿我好忙歐!我要做狗項圈還有狗餅乾阿!
我婆婆說:阿真的有人要買你做的東西朽?
我說:有溜!好忙歐!我有在貼補家用欸!我有沒有很棒?
我婆婆說:毫啦!妮很棒!阿你有沒有吃飯?
我說:阿我就有做狗餅乾會多做一點!肚子餓跟著吃
我婆婆說:靠腰阿!那會屎掉!你給我回來拿吃的

我常常被這種豬腦的對話笑死!但是這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愛和關心

甚至是!當妙爸被【很愛張先生】附身的時候
我婆婆剛好打來的時候!也會一起罵很愛張先生真的很愛張





我也很謝謝我的媽媽
雖然他在國外
但是他會打電話跟我婆婆聊天
並且一直不斷的告訴我婆婆【我們不要聘金, 只要你們把我這"什麼都不會"的女兒,當成自己女兒一樣就好】
很自然而然的我婆婆的腦子裡也輸入了這段話【我媳婦他什麼都不會】

當然當下聽到我的心理有點泛滴咕
不過兩年的時間我真的覺得
我婆婆腦子裡面自動輸入那段話其實輸入的很好!

有時候我一時興起
我會做些什麼小點心
然後再回去看他們的時候帶去

不過常常是第一次做失敗的作品!然後連我自己都不想吃



漸漸的我婆婆就覺得!如果我在這麼好心想做東西給他們吃~他們都會被我毒死

第一年過年的時候吃完年夜飯
我在廚房洗碗

我婆婆的婆婆對我婆婆說:揪乖欸~你可以開始把我們家的手藝傳給他了!

我婆婆對我婆婆的婆婆說:他洗碗洗的很好!飯我煮菜我炒就好~

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只需要回家吃飯, 然後洗碗, 洗碗這工作相當重要

(因為過年好多碗可以洗!並且我可以在大家沒有足夠碗筷的時候洗的又乾淨又好)

吃完然後陪我公公看電視!如果大人在打牌!我就陪小狗或是陪講著外星語的人類小孩講話

然後打包食物回家!

你看這些做媳婦的工作多輕鬆!~
就是因為我婆婆的腦子裡面已經植入了:【我媳婦什麼都不會!連自己弄東西吃都懶】

同時每次我出現我公公婆婆都會很害怕我餓死

會幫我準備很多簡單處理就能吃的東西:
例如, 巷口那超好吃的肉包, 菜市場很大的水餃 , 還有我婆婆超好吃的肉燥, 或是一大鍋的白菜滷
以上都是放進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吃的東西或是放到電鍋就可以吃的東西

有一次我婆婆很掙扎!他希望我可以吃一條魚!但是又覺得如果他煎好再給我就沒有營養
所以他走來走去好多次以後

他打開塑膠袋跟我說:這裡面吼!有一條魚!阿這條魚你吃的時候要灑一點點鹽巴去給他放五分鐘才能煎!
然後另外一個塑膠袋有薑片, 薑我給你切好了,等鍋子熱了以後那個薑片丟在油裡面...................
阿你真的可以知道他熟了沒吼?

我說:我會啦!

我婆婆說:你不會啦!!
我說:哇餐飲科畢業欸溜

我婆婆說:阿你現在做的東西只有狗會吃啦!!!!!!!!




其實我很羨慕我自己!
從小有爸爸媽媽養我
後來有妙爸養我
回去妙奶奶家也有妙奶奶養我!

懶人的世界是多麼的讓人著迷阿~~



請注意!不要問我的婆婆那裡買!也不要問我我的婆婆什麼時候可以團購!這是我專用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