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昧的我以前一直不知道這玩意可以整台拆開!
後來才知道原來好像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蠢
ㄟ!不是辣~
是不食人間煙火

大概去年二月的時候一度想把這玩意扔掉
因為我總覺得裡頭有濃重的水族箱味兒
待我著手把整台都拆卸後!!沒想到
我還拯救了其他家長

甚至還有到府教學過

你如果也沒拆過他的話就看看拔!!



首先就是最基本的上下兩層拆開!!



就這兩大部分!



紅色過濾片是屬於活性炭過濾片←各大寵物店有賣此機型的或是拍賣都可以買到
後面那個原廠是附白色的
可以在水族館買到養魚用的過濾器濾新棉白的黑的咖啡的都可以使用
只要自己裁剪就可以



這兩片過濾打開以後通常會在這一片的側邊裡頭撿到非常多的毛!!(我家辣)



再來是心臟!也就是小馬達的地方
這裡也是可以拆卸洗乾淨的
我曾經因為不知道他要拆開來洗裡頭卡毛送回場維修過

前端的部份可以直接拆掉請不用擔心他會爆炸!



照片中有兩處有箭頭指向
兩邊都可以直接用水柱沖洗
將裡頭的水垢沖出



手指向的地方
也容易卡水垢
也要清理

到這邊底座都清理完成以後記得裝回去還有過濾片也放回去
底座就清洗完成

接下來是球體部分清潔!



這裡是上層基本的旋轉處



打開後可以用洗奶瓶那種刷子做清潔



像這邊的出水口也容易堆積出水垢



用這種類型的扁刷子
可以輕鬆的清潔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再來就是我以前一直不了解的重點了!球體最重要的裝水部分
從底部藍色轉盤往左逆時針旋轉
轉到不能再轉
還是要繼續轉



接著他就會出現縫隙

右手一邊往右拉

左手還是繼續轉藍色轉盤



最後全部轉開就是這樣!!



旁邊的毛!就是我們家水機裡頭
一週的毛量!
嚇~真是太妙了
喝水就喝水還有毛在裡面



這是進水處
有一個橡皮墊片



這邊也會卡水垢
你只要翻過來裡面的部份
直接把橡皮墊片拔掉!!
就可以把它洗乾淨



洗好在照原本長相把它裝回去就好



大家都洗乾淨裝好以後就可以把白色底盤和藍色球體裝好

藍色轉盤往右順時針轉緊



確認藍色球體和白底座完全鎖緊

就可以裝水進行合體!



我會把有洞的部份放在前面
這在裝好水翻過來的時候就先確認好的方向!
因為我們家矮子會直接喝從正面流出來的水



洗乾淨的活水機
水量很充沛歐!!

※【我們家活水機有自己的海綿菜瓜布和刷子,我在清潔的時候不會使用清潔劑。因為是他們要喝水的這方面還是注意一下囉~因為水垢很好清理!不太需要用到清潔劑】



乾淨的飲水機也會有健康的好身體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