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段時間開了一個餅乾槍團

有位太太說: 要我在拿起那個機器實在沒有勇氣

害我一直覺得我害大家買了個爛貨

一直逼我生出我用餅乾槍做的餅乾

不過好理家在老娘也給他成功了


看看怎麼做!

今天的配方很簡單

有餅乾槍沒餅乾槍都能完成



烤箱160度預熱 每盤烤12分鐘(試厚薄而定)

 材料 重量 
 無鹽奶油  110g
 糖粉(或細砂糖)  55g
 全蛋  1個
 低筋麵粉  150g
 奶粉(沒有奶粉可不加)  10g


喜歡大人口味的可以加一些烘焙用的酒大約一茶匙
或是準備一些果醬(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



無鹽奶油軟化;糖粉過篩後,一同攪打



糖粉與奶油打至鬆發變白



全蛋先打成蛋液
分2~3次加入拌勻



低筋麵粉與奶粉一同過篩
一起加入奶油糊中攪拌均勻即成麵糊



如果要用擠花袋擠花的話
進冷藏整形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如果要使用餅乾槍或是自行用手整形
入冷藏是一個相當好的方式











或是直接搓圓壓扁
在烤盤上即可





肚臍果醬小餅就是用手搓圓挖洞
填入果醬
(因為比較高比較厚實所以需要烤到14分鐘)

手工小酥餅則是用手搓圓壓扁
(這造型因為比較寬比較薄,所以只需要十分鐘即可)



關於酥鬆性小西餅的配方很奇妙

如果你喜歡吃這類點心的話

可以慢慢找食譜自己加以變化

一般而言高筋麵粉會增加小餅上面紋路的清晰度

而低筋麵粉則是讓酥鬆性小餅口感較高筋麵粉來的酥脆


如果你已經可以成功烤出酥鬆性小餅
你也可以自行在配方中加入葡萄乾、堅果、芝麻、等等你所喜歡的食材
自行加以變化!






關於餅乾槍使用心得分享

餅乾槍打出來的麵糊

不適用於不沾粘表面

那會讓打出的麵糊無法著點

盡量是冷藏先讓他塑型固定

一般烘焙酥鬆性小西餅的配方如果要搭配餅乾槍使用

餅乾槍使用時要緊黏烤盤壓到最底

輕輕提起

建議不用使用烘焙紙之類的不沾粘工具
直接使用烤盤即可

酥鬆性小餅因為含大量奶油所以不會沾粘
烤好以後輕推即可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