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已經過ㄌ

不過我一次肉都沒有烤到



而且每天都還有該死ㄉ烤肉味

飄進我ㄉ窗子裡面




可惡ㄉ要命

吃不到烤肉就算ㄌ




今天我們大家都來藍帶一下吧

什麼是藍帶


"le cordon bleu" 關於他的傳說之一是

有位太陽王路易十四 這位先生

因為他常常會舉辦一些宴會

吃太多好料之後養成挑嘴ㄉ個性

所以為了要挖掘更多好的大廚師

所以舉辦了廚藝競賽

而獲得最高榮譽者可賜與這項至高無尚的光榮

不過現在已經沒ㄌ



故事講完ㄌ






在台灣比較可以看到的

大概都是藍帶豬排

其實起源應該是藍帶牛排

同理

也可以有藍帶魚排以及藍帶羊排

只要在兩片肉中間加上火腿還有起司就可以ㄌ





要吃麻



當然要




不然我會活生生被烤肉味氣死




藍帶豬排


材料:  豬里肌肉片   火腿片   起司片   麵粉 全蛋 麵包粉 鹽  白胡椒粉





做法一



可以選擇厚豬里肌以蝴蝶刀方式處理(厚片中間切開不斷刀 成為假兩片)

也可以直接買超市切好的豬里肌肉片

拿出像旁邊的肉捶

把他拍大 

(PS: 原本我這片肉真ㄉ很小 不過我把烤肉味的怨氣都出在他身上ㄌ 所以就變成你看到這ㄇ大)

順便把他的組織拍斷

讓他可以入口軟綿綿

所有肉片拍好備用



做法二



在一片肉上疊上你喜歡大小的火腿片



做法三




再疊好火腿的上面 再疊上可愛的起司片



做法四



最後再疊上一層拍好的肉片



做法五




再兩面肉上均勻的灑滿鹽巴以及白胡椒粉

如果怕有腥味

可以用噴瓶噴上料理酒


讓小豬兒等待十分鐘入味兒



等待的同時

來準備一下三溫暖(註)的料兒




準備麵粉





全蛋兩個  (同學要自己斟酌  因為我不知道你要做多少)




麵包粉






十分鐘一下就到了




做法六



拿出一組沾上麵粉

記住

每一吋都要沾上

千萬不可以有漏網之肉




做法七



把沾好麵粉ㄉ小豬扔進去吃滿蛋汁

也請每一吋都吃上蛋汁

不然等一下你就該糟糕ㄌ


做法八



將沾滿蛋汁的小豬兒

押上麵包粉

用力的把麵包粉壓緊緊的

要壓滿滿滿歐


然後把她們放在一旁

去起個油鍋吧




你一定很想問我

什ㄇ時候丟進去吧



拿一隻免洗木頭筷子

挿進去

邊邊冒小泡泡就可以放進去了

放進去以後轉中小火

讓他炸到浮起來

顏熱呈現金黃色

一片豬排炸到好的時間大約是四分鐘左右




好了先把豬排拿起來

放在旁邊

因為中小火會吃油

我們再把油鍋裡面的麵包渣清乾淨轉大火

千萬也不要太大

比剛剛熱一點就好ㄌ

把豬排在放進去將多餘的油逼出來

一會兒的時間就可以撈起來了



然後




大家一起感謝這個很不想工作的 SONY T5 小照相機吧





關於沾醬

可以不沾






也可以用超市有賣的和風醬

也可以用美奶滋加上蕃茄醬變成的千島醬

也可以用美奶滋加上洋蔥碎以及酸黃瓜變成的塔塔醬( 沒有酸黃瓜可以去7-11拿兩包熱狗用的 酸黃瓜醬 )


以上是今天的簡易小教學

各位千金太太阿姨小姐們

大家一起來做看看唄


正統ㄉ

太懶ㄌ

醬就很好吃ㄌ



 再見ㄌ 我ㄉ中秋節






(註)

要炸出好ㄉ的東西

記得一定得要三溫暖

任何吃的東西都適用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