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第一次到上課的地點
老師忙碌著拿出
我的工具箱還有課本

我呆呆的
還在想著
這是我要的ㄇ?

當年我聽從爸的安排
自己一個人到台北念書
是在我十五歲的事情
他要我念餐飲管理科
幫我辦好轉學
幫我聯絡朋友給我一個地方住

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個訊息的人
離開家
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現在
我又要一個人獨自面對"蛋糕造型課"
@@|||
想太多
做就是ㄌ

去師傅那領了一個蛋糕身體
也就是所謂的海綿蛋糕

把蛋糕分割成三片
也就是要殺他兩刀
塗上夾層
愛加什麼舊加什麼

心裡想著
不難麻

天知道噩夢才剛剛開始
最困難的事情
就是抹蛋糕身體
先用鮮奶油上粗胚
要將蛋糕削削抹到沒有
抹好........................
這個路很難走

接下來是細胚
這個路更難走

在說到玫瑰花
要先將鮮奶油擠一駝在轉針的中間作花心
然後不停的上花瓣
這對我而言
算還得心應手

總之我討厭上粗胚跟細胚
第一個蛋糕也不是我喜歡的長相
但那也不是我能選擇的
基本上就是要跟著課程走

往後的日子
我也只能一直拜託人家幫我吃蛋糕
> ___________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